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失民心 學者籲改名 專家:救不了黨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清華大學的外籍學者稱中共制度20年都不會崩潰,但中共會改名,引發熱議。中國問題專家認為中共政權現在處於被動挨打地步,每年10萬起維權抗暴事件,這個政權已經岌岌可危了。

清華大學加拿大籍的學者貝淡寧(Daniel A. Bell)在「七一」前夕發表中共改名的言論,他稱中共制度到2035年也不會崩潰,但中共會改名字,中共「名亡實存」。

英國BBC對此做出報導,引發熱議。澳大利亞中國問題學者邱岳首表示,只同意貝淡寧解釋中共組織的前半句:「既不共產主義也不是一個政黨」;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前半句就是一邪教」。

唐柏橋:改名不能延長中共壽命

唐柏橋認為,現在每年10萬起的維權抗暴事件,全國各地老百姓拿鋤頭就直接向警察開打,中共政府已處於被動挨打的地步。

就中共改名問題,唐柏橋說:「專制統治本質不變的話,一個強盜集團、一個黑社會集團改名是欺負百姓。他低估了中國老百姓的智商,對我們都是羞辱。」

他說:「並不是名字好聽,老百姓和國際社會能夠接納它。改名不能延長它的壽命,只有順應民意,還政於民,才是唯一出路。」

貝淡寧教授自2006年就開始在北京清華大學哲學系擔任教授及博士生導師,此前他也先後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任教,並曾著有《中國模式》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