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內訌 伊拉克北部最高指揮官被處死

【記者馬麗/編譯】外媒披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伊拉克北部最高指揮官被自己人處死,這引發了IS內部更加分裂和不和。

據《每日郵報》報導,IS在伊拉克北部的指揮官哈桑(Abu Usman al-Hassan)被控密謀政變,經過了一個短暫的審判後,他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附近一個軍事基地被處死。

哈桑是IS的最高將領之一,也是IS最高領導者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朋友和顧問。據悉他很可能與日益強大的外來的激進分子不和,後者指責他密謀奪取IS的控制權,上週的某個時候將他執行死刑。

據悉,哈桑的死在摩蘇爾市的IS內部引起了很大的分歧,一些激進分子因為有不同意見而逃離了自己的崗位。

據《商業內幕》報導,摩蘇爾市和附近的IS隊伍主要由敘利亞和阿拉伯激進分子組成,現在幾十人已經棄職不幹,抗議哈桑被殺。還有一些跟新任指揮官不和的人已經逃到了IS在敘利亞的主要據點拉卡(Raqqa)市。

一名知情人告訴伊拉克媒體說,哈桑和他的副手們衝突不斷,從而導致內訌;也有人說因為外來的激進分子在當地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把該地區分割成阿拉伯陣營和非阿拉伯陣營,而後者並不服從哈桑的領導,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的阿拉伯激進分子逃離摩蘇爾投奔拉卡。

本週初,美國及其盟國向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IS目標進行了18次空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