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無臂女子用腳開飛機 列入金氏紀錄

無臂女子傑西卡.考克斯在駕飛機。 (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
無臂女子傑西卡.考克斯在駕飛機。 (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一位無臂女子成為第一位取得飛行執照的無雙臂飛行員、第一位美國跆拳道協會認證的無臂跆拳道高手。現在,她和丈夫一起環遊世界各地,巡迴演講,告訴人們怎樣用意志力克服困難。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29日報導,美國32歲女子傑西卡‧考克斯(Jessica Cox)因為罕見的先天性缺陷,出生時就沒有雙臂。她在小時候曾使用義肢,但是後來放棄了義肢,而學習完全用自己的雙腳生活。

現在,考克斯用腳能完成我們有雙臂的人所做的一切活動,如洗臉、刷牙、寫字、駕車、彈琴等等。
考克斯在寫字。 (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考克斯在寫字。 (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

2008年,考克斯成為首位無臂飛行員,並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2010年,她成為第一位取得飛行執照的飛行員。

考克斯說:「我用了3年學習駕駛飛機,飛行過3種不同飛機,飛行時間超過80小時,現在我是一名合格的飛行員。」
考克斯在練武(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考克斯在練武(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

她還是得到美國跆拳道協會認證的第一位無臂黑帶高手。

向人們證明:沒有雙手也能生活的很好
考克斯在衝浪。(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考克斯在衝浪。(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

考克斯說:「任何東西都不能代替肉身的感觸能力,我的腳有這種能力。」

考克斯遇到很多挑戰,但是都一一的克服了。她說:「當我學習怎樣穿衣服的時候,遇到了困難,但那是一種考驗,一個糾正錯誤的過程。我們在牆上裝了個鉤子,我把衣服掛在鉤子上,然後我的身體就能扭擺著把衣服穿上。」

考克斯沒有雙手也不能阻止她尋找真愛。5年前,考克斯認識了同樣愛好跆拳道的學校教師帕特里克‧錢伯倫(Patrick Chamberlain)。那時,錢伯倫是黑帶4段。後來兩人相愛,並在2012年結婚。目前,考克斯和丈夫生活在亞利桑那州圖克森市。

考克斯說:「人們看到我沒有手臂,自然會想到那是限制我的東西,但我要證明他們錯了。3歲時,我參加健身運動,6歲時學習踢踏舞,學習做模特。我在5歲時能游泳,10歲開始練跆拳道,我能做你想像的任何事情。」
小時候的考克斯(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小時候的考克斯(傑西卡.考克斯Facebook)

現在,考克斯和丈夫在一起工作,環遊世界各地演講,告訴人們勵志故事。考克斯說:「如果我們生的孩子沒有胳膊,我們也不會無可奈何——因為我沒有胳膊也生活的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