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品味原民之美 賽夏文物館館際交流

 與會嘉賓和記者會舞蹈表演原民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與會嘉賓和記者會舞蹈表演原民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台灣原民藝術的傳統樣貌,反映出土地及區域特質,「賽夏族民俗文物館館際交流展」2日開鑼,從7月4日起至年底,將陸續舉辦原住民傳統技藝相關特展,歡迎全國鄉親到南庄感受原民多元風貌。

縣長徐耀昌指出,原住民木雕藝術與眾不同,以樸拙的刀法展現原住民感念天地、尊崇祖靈的敬仰之心,具有獨特風格;編織則是傳統泰雅族女性必備技能,也是泰雅族連結人際關係、穩定部落生活與文化傳承的主要力量。

縣議員潘秋榮指出,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自93年8月開館迄今,典藏文物從38件增加到200多件,明年計畫到台大博物館展出,也希望進一步與日本北海道、中國交流,將賽夏傳統文化行銷到全世界。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7月4日至9月13日舉辦的「原民之美--全國原住民木雕競賽優選作品精選展」,將展出民國100~103年全國原住民木雕競賽得獎作品;9月19日至12月13日舉辦「LOKAHSU!泰雅--泰雅族編織工藝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