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金正恩恐怖統治 北韓10餘高層外逃

【大紀元訊】韓國多家主流媒體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恐怖統治令各級官員膽戰心驚,並趁機外逃。近日,北韓又有10多名軍、政界官員逃往海外,部分已逃至韓國。

韓國《朝鮮日報》7月1日獨家報導說,詳細了解北韓情況的消息人士當天透露,「10餘名被派往中國和東南亞等海外國家的幹部和外匯勞工最近流亡。」據悉,其中部分人士已進入韓國,還有部分目前停留在第三國家。

據報導,今年年初被派遣到香港、負責金正恩祕密資金的勞動黨39號室的官員和家人一起流亡,進入韓國境內。這名北韓官員說:「金正恩執政後,感到高射炮處罰等(措施)的殘忍。北韓境內對幹部們的監視森嚴,很難出逃,但在海外的幹部可以流亡。」

《朝鮮日報》援引數名北韓消息人士的說法,一名北韓軍隊高層將軍最近逃離北韓,目前停留在第三國家。韓聯社2日援引消息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逃離北韓入境韓國的一名北韓勞動黨幹部陳述,他因懼怕金正恩的恐怖統治而逃離北韓。

韓國國家情報院此前公開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被槍決的情報時透露,北韓今年處決的幹部人數達到8人,在2012年至2014年的過去3年之間,北韓處決的幹部達64人。也就是說在金正恩上台後,被處決的北韓官員超過70人。

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隨著金正恩對中堅幹部不信任程度加深,任意處決等恐怖統治手段愈演愈烈,而在幹部之間對金正恩領導能力的懷疑也在不斷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