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東首富9950億財產 裸捐作公益

阿瓦里德親王宣布將把全部320億美元財產捐贈給慈善機構。(AFP)
阿瓦里德親王宣布將把全部320億美元財產捐贈給慈善機構。(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有「中東巴菲特」之稱的沙烏地阿拉伯億萬富翁阿瓦里德親王(Alwaleed Bin Talal Al Saud)宣布,他將把全部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950億元)財產捐贈給慈善機構。60歲的阿瓦里德親王是已故國王沙爾曼的侄子,也是當今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

據媒體報導,阿瓦里德親王表示,他受到1997年由比爾蓋茲夫婦創立的蓋茲基金會的啟發。比爾蓋茲稱讚阿瓦里德親王的決定,稱這「對世界各地所有從事慈善事業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啟迪」。

阿瓦里德親王在富比世全球富豪榜上名列34,他旗下的王國控股公司持有四季酒店、費爾蒙萊佛士國際酒店集團、新聞集團、花旗集團、Twitter和蘋果等公司的股分。而阿瓦里德親王捐贈的只是他個人資產。

他表示,希望他的捐贈能夠「幫助建立起橋梁,推動文化交流、發展社區,增加女性權益,培養年輕一代,提供災難救援,並創造一個更包容和開放的世界。」

阿瓦里德親王表示,這些捐款將在幾年時間內逐漸進行,並且由他親自領導的一個信託董事會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