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獲獎紀錄片《自由中國》女主角控告江澤民

曾錚郵寄對江澤民的控告書。(記者鄭浩/攝影)
曾錚郵寄對江澤民的控告書。(記者鄭浩/攝影)

【記者鄭浩/洛杉磯報導】現居美國洛杉磯的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技術經濟部研究人員、北京大學理學碩士曾錚,7月1日向中國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寄出了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要求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立案偵查,並追究其刑事責任。這是2萬多起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中的又一起案例。

7月1日一早,曾錚前往洛杉磯柔斯密郵局,向北京寄出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信。她表示,希望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能夠遵守「有案必立,有案必查」的承諾,「你去調查一下,所有的這些案子是不是真的」。

曾錚在北京曾經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員,風華正茂、前程似錦的她,卻突然和其他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一起,一夜之間變成階下囚。她因為修煉法輪功前後被非法關押4次,最後一次被送到北京女子勞教所,受到毆打、電刑折磨和奴工勞役、強迫放棄精神信仰等迫害。她的故事曾被拍成獲獎紀錄片《自由中國》。

「作為社會的精英一層,昨天還在給國務院總理寫發言稿,今天突然就落到這個程度,被那個妓女在地上踢來踢去。」曾錚說,迫害讓她在海外流亡14年,連去年父親去世都不允許回家奔喪,而這都只因江澤民一己之私、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挾國家機器發動的對法輪功修煉群體持續至今的血腥迫害。

她認為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包括六四受害者都應該起訴江澤民:「不僅僅是法輪功學員,所有六四受難者及家屬,都應該站出來控告江澤民,把江所有的罪行都公布於天下,然後繩之以法,將正義還給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