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台灣之光】嘉義國中4女將 亞洲盃木球賽奪金

嘉義國中(右起)林茵綺、吳怡臻、張琬聆、游念亭參加亞洲盃木球賽,奪2金1銀2銅,載譽返國。 (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國中(右起)林茵綺、吳怡臻、張琬聆、游念亭參加亞洲盃木球賽,奪2金1銀2銅,載譽返國。 (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選手「永不放棄」練習,是屢創佳績關鍵。嘉義市嘉義國中4名木球隊女將,6月22~28日參加亞洲盃木球賽,奪2金1銀2銅,載譽返國。市長涂醒哲3日送每人一本由胡適所寫的《跟著自己的興趣走》,嘉市體總也特別頒發獎金給小選手,由教練代表領獎;市長也履行了行前的承諾,帶著4位小選手、校長、教練、老師一同開慶功宴。

「第9屆亞洲盃暨亞青盃木球錦標賽」於泰國曼谷舉辦,嘉義國中學生張琬聆、吳怡臻拿下女子雙打第一名及女子球道團體第三名;林茵綺勇奪女子個人桿數第一名及青少年組雙打第二名;游念亭取得女子桿數雙打第三名及桿數團體第四名的佳績。游念亭、張琬聆、吳怡臻都是應屆畢業生,將進入嘉義家職繼續木球競技的生涯,目標再創好成績,林茵綺是國二升國三的小學妹,她表示要跟著學姐的腳步,再多拿些金牌。

涂醒哲表示,嘉義的木球超出色,不管在全民運、全中運,木球女將都是奪牌主力。張琬聆去年就已經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這次包括她在內共4位入選為國手,更奪下多面獎牌回國。涂醒哲特別致贈每位小將《跟著自己的興趣走》一書,他說,「人生不僅因興趣而精采,興趣更是帶領我們成功的關鍵,木球是值得一生跟隨的興趣,但年輕人潛力無限,你們還要發現更多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