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世界最高母牛去世 生平照曾多次被誤認改圖

世界上最高的牛「花朵」在今年5月份去世。在世時,高達190公分,牠的主人佩蒂站在旁邊顯得特別渺小。
(金氏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高的牛「花朵」在今年5月份去世。在世時,高達190公分,牠的主人佩蒂站在旁邊顯得特別渺小。 (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黃柏彰/報導】「你們看到一定會覺得可疑,但相信我,這張照片絕對是真的。牠就是這麼高。」

照片中這隻名為「花朵」(Blosom)的荷蘭乳牛由美國伊利諾州一座農場眷養,是經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紀錄最高的牛,高達190公分。「花朵」的臉書粉絲頁最近宣布,花朵已經在今年5月份因為腿部受傷而去世,享年13歲。

「花朵」還健在時,牠高大無比的照片在網路上常被網友誤認為是Photoshop改圖的結果,但照片其實都是真的。

金氏世界紀錄專員在2014年8月造訪了花朵和其主人佩蒂,經過測量後,成功得到「世界上最高的牛」的頭銜,讓牠聲名大噪,還有了自己的臉書粉絲頁。可惜花朵才擁有這頭銜不到一年便去世。

主人佩蒂說,花朵對於外界突來的注意力其實豪不在乎,因為牠「只要每天吃的到燕麥、讓我拍拍牠的下巴、幫牠耳朵搔癢,牠就活得很高興了」。為了紀念花朵,金氏世界紀錄還製作了一則有關牠生平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