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納達爾爆冷出局 費德勒穩穩晉級

費德勒精采回擊博得滿堂彩。(Getty Images)
費德勒精采回擊博得滿堂彩。(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昨(3)日溫布頓網賽爆出大冷門,「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以1:3敗給了「德國野獸」布朗(Dustin Brown),在男單次輪止步,讓所有人大跌眼鏡;「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則表現沉穩,以直落三擊敗美國選手奎利(Sam Querrey),且比賽中還露了一手胯下擊球的美技。

布朗是德國、牙買加混血,由於他的世界排名僅位列第102位,因此賽前各界都認為這會是場一面倒的比賽,不過結果卻讓人出乎意料,首盤布朗儘管第一盤先被破發,但最終卻以7:5拿下,第二盤納達爾以6:3扳回一城;第三盤布朗再度發威,以6:4擊敗納達爾;決勝盤布朗一開始就破發成功,相反的納達爾卻苦無破發機會,最後布朗就以6:4拿下第四盤爆冷晉級。

費德勒則以6:4、6:2、6:2擊敗了美國選手奎利,順利晉級男單第三輪,其中第二盤時費德勒還秀了一手美技,面對奎利的一次攻勢,他衝刺到位後將球拍放在兩腿中間,把球挑高回去,球越過奎利頭上且落在界內,這一球也讓他贏得滿堂彩,連對手都說:「我都想過去跟他擊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