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必逛老街網路聲量 淡水大溪奪冠亞

濃濃懷舊風的老街,是不少民眾規劃時必到的旅遊點(圖為深坑老街)。(吳佳峻提供)
濃濃懷舊風的老街,是不少民眾規劃時必到的旅遊點(圖為深坑老街)。(吳佳峻提供)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暑假到了,考生指考也結束了,就是出去玩的時刻了!而要遠離都市的喧囂,老街是個轉換時空的好地方,網路溫度計評選出台灣必逛的老街,第一名與第二名分別為淡水老街與大溪老街,最後一名則為以豆腐聞名的深坑老街。

網路溫度計表示,拿下冠軍的淡水老街是名符其實,「就算平日也人潮眾多,一到假日更是遊客多到滿出來,淡水老街在本次的老街排行榜中搶下第一名的寶座也是實至名歸。」

網路溫度計說,來到淡水老街,淡水三寶「阿給、鐵蛋、酸梅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老街美食,而鄰海的街道也能讓你一邊逛街一邊欣賞美麗海景,老街仍保留了老式的渡船碼頭,可以讓遊客搭船到八里或漁人碼頭,不喜歡搭船的旅客也可以直接在老街旁欣賞到漂亮的風景,特別是看著夕陽落下海平線更是絕美景色,來到淡水老街一定不能錯過。

位於桃園的大溪老街,網路溫度計指出,該老街有著充滿巴洛克風情的老式建築,知名的永發號、松茂茶棧都是極具特色且附有特殊含義的建築,從中也可以發現許多歷史的痕跡,頗有趣味。

逛老街最重要的還是特產,「而大溪老街最有名的則是各式各樣的超美味美食,家喻戶曉的當然是大溪豆干無誤,正統的烏豆干製作技術,讓你一吃就感覺到不一樣」。大溪特有的名產「月光餅」也是熱門搶手貨,來逛大溪老街幾乎必買,還有芋籤粿、鹹湯圓、花生糖等。◇

必逛十大老街網路聲量排行

1. 淡水老街   
2. 大溪老街
3. 九份老街
4. 平溪老街
5. 三峽老街
6. 鹿港老街
7. 內灣老街
8. 金山老街
9. 南庄老街
10. 深坑老街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
記者方惠萱/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