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多媒體展開跑 業者搶暑假商機

2015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登場,資策會於雲端大數據館串聯七大業者發表智慧商務應用。(資策會提供)
2015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登場,資策會於雲端大數據館串聯七大業者發表智慧商務應用。(資策會提供)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台北多媒體展3日於世貿一館開展,相機大廠幾乎齊聚一堂。雖然不像先前有抽機皇等好康,但開展前購票的200名消費者也可獲得福袋,其中一名可用一元購買Apple Watch,吸引不少人排隊。

良興電子資訊廣場特別規劃「玩飛行」、「玩電競」、「玩DIY」與「玩生活」4大展區,架設飛行體驗區,還有機器人熱舞秀、一元競標等活動。首度曝光的ALPHA機器人,搭配手機App操控,能模仿人類行走或唱歌、跳舞,下腰、劈腿、伏地挺身也沒問題。透過DIY圖像動作編輯,就能讓機器人完成各種指令。

為了響應推動台灣軟體服務發展,資策會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大數據所)3~6日參與「2015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打造「雲端大數據館」,特別規劃展出「智慧觀光平台暨個人化服務應用」、「Bistro巨量資料管理平台」、「CAFÉ及新創雲端公司」等項目,希望藉由雲端大數據的應用,開發個人專屬的智慧觀光整合服務、大數據分析管理平台與應用,以及中小企業雲端服務技術支援,創新台灣軟體應用的廣度與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