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田寮奇幻月世界 上古神話巨型妖怪現身

田寮奇幻月世界今年仿造日本睡魔祭打造出巨型花燈「妖狼擾月」。(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田寮奇幻月世界今年仿造日本睡魔祭打造出巨型花燈「妖狼擾月」。(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去年田寮奇幻月世界活動叫好又叫座,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年推陳出新,以日本東北三大祭典之一「青森睡魔祭」的精神,結合世界著名的奇特地景,在4日舉辦夏至朝月祭夜間祭典巡行,打造出「跨越時空,歷史史詩」騷動感官的時代感,展現月圓時分的活力,讓夏夜的月世界熱鬧萬分。

今年最有看頭的就是以上古神話中的真實史詩故事為題材,仿造日本睡魔祭打造出巨大的「妖狼擾月」,以巨大的人型「佞武多」,加上凶猛的灰狼,共同構築出具有強大戲劇張力的大型花燈。花燈由台灣團隊取經自日本傳統睡魔技師的巧手,以「外彩繪、內發光」的日式手法自行設計製作而成,花燈本體高達4公尺,搭配巡行的台座於4日晚間7時在太鼓聲中磅薄登場。

巡行隊伍中還有「月祭八神錄」神話人物3D列印60公分的面具,以跳人風格特殊主題演出,精心的裝扮,搭配特別設計的舞蹈動作,獨特的祭典巡行,引領民眾走入奇幻不思議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