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經部將參加TiSA談判 爭取開放市場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我國將派團出席於今(104)年7月6~10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複邊「服務貿易協定」(Trade in Services Agreement,簡稱TiSA)談判會議,爭取有利我國產業的談判結果。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表示,此次會議重點在進行工作盤點,檢討各項談判進展,希望能確定未來談判的優先工作,並設定談判完成時間目標,以加速談判。

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表示,TiSA談判已進行2年,成員就十餘項與服務貿易相關之貿易規則議題進行討論。我國主要支持的貿易規則議題包括金融、電信、海運、電子商務、商務人士短期進入、國內規章等。

另在未來進行市場開放談判時,我國將就對我有出口利益的業別,例如海運、文創、電腦、配銷及物流等服務業等,要求參與成員進一步開放市場。

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表示,政府希望透過直接參與服務貿易新規則的制定,爭取納入對我產業發展有利的條文規範,擴大我服務業出口商機,並有助於掌握服務業發展及談判趨勢,準備我服務業法規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