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五斗米靠腰》 職場漫畫舞台劇幽默演出

《五斗米靠腰》劇中一景。(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五斗米靠腰》劇中一景。(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根據104人力銀行2014年統計:「三成六新人,不到3個月就離職。」現今人人找工作、人人餵不飽,企業愛用22K,主管下班傳LINE、加班無間地獄‧‧‧‧‧‧果陀劇場就把這樣的社會無奈改寫成舞台劇,將人人想喊卻喊不出的「靠腰」,從書中搬上舞台,因此一炮而紅,幫助許多現代勞碌命的白領階級們獲得最佳心靈良藥。

當上班成為事實,靠腰就是義務!超人氣職場漫畫改編舞台劇《五斗米靠腰》自2014年8月以來,演出超過40場,場場爆滿,4個劇場演員,無亮麗光環,憑藉深厚演技,演活老闆、主管,也演活白目同事和菜鳥。

由果陀劇場製作,改編自點閱率超過千萬,號稱「上班族的面速力達母」的療癒系圖文作家馬克的《五斗米靠腰》,從職場菜鳥的角度切入,透視辦公室文化,用幽默嘲諷的手法,訴說台灣苦悶上班族的「靠腰」心聲,號稱每分鐘直搗觀眾笑穴,百無一漏。7月18~19日,將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