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希臘債務波及 新人流落紐約街頭

【記者陳俊村/編譯】受希臘債務危機影響,一對前往美國度蜜月的希臘新婚夫婦所持有的信用卡遭拒,頓時身無分文、三餐不繼,所幸在教會善心人士的幫助之下得以返回希臘,但他們回國後還是必須面對許多希臘民眾所共同遭遇的財務問題。

據美聯社報導,39歲的希臘男子帕特羅尼斯(Konstantinos Patronis)與36歲的妻子里姆尼歐提(Valasia Limnioti)在6月6日完婚後隨即前往美國展開為期3週的蜜月旅行。他們省吃儉用一整年所安排的「夢幻之旅」,卻因為希臘政府倒債而變成一場惡夢。

這對新人在度蜜月前,兩家希臘銀行分別簽發一張信用卡與一張轉帳卡(debit card)給他們。在他們抵達最後一站紐約後,旅館要求他們支付額外的費用45美元,此時他們的信用卡和轉帳卡已被拒用,只好以日益減少的現金支付。

然而,他們在幾天內用完所有現金,又不能提領現金,因而淪為三餐不繼。在情急的情況下,他們求助位於皇后區的希臘東正教教會。有兩處教會提供了350美元給他們,另有一名希臘記者也慷慨解囊。

里姆尼歐提表示,她在希臘的親戚告訴她,其他在國外旅行的希臘人也落得身無分文,生病沒錢就醫的窘境。她說:「現在只有三種人能救我們──我們的家人、朋友和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