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網站每次僅讓1人看60秒 數萬人排隊

美國網站Most Exclusive Website每次僅讓一名訪客進入60秒,目前有幾萬人在排隊。(網頁截圖)
美國網站Most Exclusive Website每次僅讓一名訪客進入60秒,目前有幾萬人在排隊。(網頁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我們平時瀏覽網站時,如果遇到網路塞車,就算等個幾分鐘,可能就顯得不耐煩,而美國男子弗利(Justin Foley)創設的網站Most Exclusive Website,每次僅讓1個人看60秒,想看的人可能要等上幾百小時的時間,但說也奇怪,卻有數萬人排隊等著進入網站瀏覽。

這個號稱全球最獨享的網站,每次僅允許1個人進入,而且只能看60秒。網站上列示目前有多少人在排隊等候,以及目前是誰正在看該網站,還有個計時器顯示這個人還剩下幾秒的時間。

如果你想進去瞧瞧的話,必須先「掛號」,亦即留下名字並取得號碼。接著畫面上會顯示你的號碼是幾號,前面還有多少人在排隊。

以記者的號碼#247282來說,畫面顯示前面有40,195人在等待。如果以每個人1分鐘來計算,這麼多人還得等上670小時,也就是相當於28天的時間。要等這麼久的時間,恐怕得有相當的毅力與對網站內容的足夠好奇心才行。

訪客在等待的時候,如果覺得太無聊,也可以在網站上留言。網友湯瑪斯(Thomas)留言說,他已經等了11小時,他為其他人堅持等候的精神喝采。

如果你不想等候、又很想知道網站內容的話,不妨看看以下這段「劇透」影片:

沒錯,當你進入網站後,只能看到一些貓咪的照片,光是這樣也能吸引一堆人排隊等候,可見人們的好奇心確實挺強的。而這麼多人排隊,或許會替該網站帶來一些廣告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