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好險! 女嬰被父母遺忘海上漂流1公里獲救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救起在海上漂流1公里的10個月大女嬰。(影片截圖)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救起在海上漂流1公里的10個月大女嬰。(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土耳其一對父母帶著10月大的女兒到海邊遊玩,他們把孩子放在幼兒游泳圈內再放入海中,結果這對粗心的父母把海中的女兒忘了,小寶寶隨著洋流漂離岸邊1公里。幸運的是,雖然當時風浪很大,孩子最後還是被海岸警衛人員救起。

據《每日郵報》7月3日報導,這個獲救的女嬰叫梅爾達(Melda Ilgin),父母帶著她在土耳其西南海岸的小鎮Kucukkuyu海邊玩水。這對父母把梅爾達放入幼兒游泳圈後,把她獨自在海水中,自己到一邊放鬆去了。

當梅爾達的父母想起女兒還在海中時,梅爾達已經在海面漂流了1公里遠。這對驚恐的父母眼睜睜地看著女兒正被強烈的偏北風往南迅速吹向希臘的萊斯沃斯島。

沙灘上的父母和其他人嚇壞了,幾次試圖自己去救嬰兒未果,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便向海岸警衛隊求助。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接報後前往沙灘, 得知梅爾達坐幼兒游泳圈內,立即搭乘快艇前往營救,在離海岸1公里處發現了梅爾達,救援人員隨即潛入水中,從海上把梅爾達救上來。

梅爾達很快被送到母親懷中團聚,救援人員表示,梅爾達受到驚嚇,但沒有哭鬧。以下這段難以置信的影片顯示了救援小女孩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