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蔬果花卉節 展現農業新風貌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等人展示桃園農產品。(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等人展示桃園農產品。(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清涼消暑的瓜果類產季來臨。桃園市政府結合蓮花季、蔬果花卉節、竹圍魚鱻節、永安星繽樂、竹圍夏日遊艇音樂派對及義民文化祭活動,為「夏日濱海音樂遊」系列活動揭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蔬果花卉節結合13區的特色。入口意象的大西瓜是大園區和觀音區所盛產;觀音區推出彩繪西瓜及彩繪蓮花為特色展品;龍潭區和新屋區展現有機農場特色;平鎮區「平鎮大飯店」展現農會的好食材及好廚藝;觀光魅力小鎮大溪區推出「都市祕密花園」等特色展區。他請大家來評比,表現好的區,明年要加碼補助。

鄭文燦說,桃園也要向雲林、宜蘭觀摩學習,將舉辦首屆「農業博覽會」。目前農博基地位置選在新屋氣象站旁10公頃土地。他以今年桃園遇旱災和休耕的挑戰為例,農業局不只依規定補償,也請農委會修改不合理的休耕補償規定,從寬認定,讓實際進行綠苗或綠肥播種的農民,都能符合申請綠肥施作補助的資格。

活動會場有一棵高達5公尺大樹,由桃園市農會布置,以生命之樹、花卉之川、水果組合盆栽、巨型西瓜妝點入口意象,代表桃園農業以熱愛土地、關懷環境的態度,將農業經驗與理念生生不息地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