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桃醫師累癱 衛福部加派人力支援

桃園醫院醫護人員與病患相互扶持打氣(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醫院醫護人員與病患相互扶持打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意外,有6名傷患送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治療,院方除動員全院人力極力搶救外,整型外科醫師池偉誌甚至累到躺在護理桌上休息,照片意外曝光後,衛福部立即啟動區域緊急醫療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OC)機制,協助各地方政府單位、醫療院所及相關救災單位。

桃醫院長鄭舜平說,塵爆意外桃醫共收治6名傷者,重傷者燒傷面積有60%以上,其中燒傷面積81%的林姓女學生,經院方加裝葉克膜後,病情漸趨好轉,全院也投入大量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治療與照護;整外醫師池偉誌因責任心重,雖輪休仍堅持崗位,利用幫病患換藥的空檔,躺在護理桌上休息,照片意外曝光後,讓傷者家屬與民眾相當不捨,衛福部也加派整形醫師及護理人力到院支援,讓醫療團隊有足夠休息時間,與傷者家屬共同長期抗戰。

桃醫燒燙傷患者每天所需換藥人力約24人,院內多名醫師及具醫護背景的同仁下班後化身志工,連假日也自願到院協助;桃醫FB粉絲團貼文不到一天,就號召到100多名具醫護背景的協助換藥志工,院方也制定換藥流程,讓投入的志工可以立即上手。

鄭舜平感動的說,這次的重大意外雖然不幸,但卻看到人性的美麗,除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極力救助傷者外,不少退休醫護也紛紛到院化身為志工協助;鄭舜平表示,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現在最重要的是,幫助這些年輕生命早日康復,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