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籌建中部燒燙傷中心 牛軋糖業者力挺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2)號召募款籌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台中牛軋糖業者義賣2千包牛軋糖力挺。(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2)號召募款籌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台中牛軋糖業者義賣2千包牛軋糖力挺。(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塵爆災後,台中市爭取籌建「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市長林佳龍率先捐出百萬元,呼籲各界一起獻愛、過難關。台中牛軋糖業者萬里晴公司第一時間與市長聯繫,表示將義賣2千包牛軋糖,挹注重建中心專戶40萬元;林佳龍也前往業者門市為義賣行動加油打氣,並號召大家讓愛心持續傳遞出去。

林佳龍說,塵爆意外,燒在傷患身上,痛在所有國人心上;意外發生後,有許多人表示希望能為傷者多做些事情,於是發起募款,籌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預計首批募集捐款2千萬元,這項計畫也立即獲得民間力量的支持。

萬里晴公司總經理吳炎山說,新北市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看了報導後令他無法入眠,心想能為社會做什麼事情,為響應籌建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吳炎山準備了2千包綜合牛軋糖義賣,預計籌款40萬元,也希望市民一起投入,讓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盡快成立。

見到林佳龍親自來店支持義賣,吳炎山再加碼,表示週六、週日2天,除店內擺設的檜木藝品外,所有展售的商品全數提供義賣,希望能為傷者再盡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