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義消子圓父親心願 捐救災勘查車

王子雲(右1)以父母名義捐贈一部災情勘查車給崙背消防分隊。(雲林縣政府提供)
王子雲(右1)以父母名義捐贈一部災情勘查車給崙背消防分隊。(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崙背鄉旅外鄉親王子雲為了完成父親心願,在事業有成時,以父親王華郎、母親王吳阿桂名義,捐贈故鄉崙背消防分隊一部災情勘查車,5日舉行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戴天星主持,鄉長李永茂、王子雲及其家人參與。

王子雲的父親王華郎在崙背鄉從事計程車司機40多年,親切的服務贏得不少口碑。他依靠這份工作養活一家人,也讓孩子受到良好教育。

熱心公益的王華郎,在工作之餘也加入義消行列。20多年來,一直有個心願,希望能捐贈一部救護車給消防隊。其子王子雲得知父親有這樣的心願時,毅然決定有一天要完成父親的心願。

服務於餐飲業的王子雲,原本要捐贈救護車,後來,消防隊表示,救護車已有人捐贈,建議改捐贈災情勘查車,希望能提升救災戰力,讓縣民生命財產獲得更佳保障。他期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投入公益,回饋更多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