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大運/柯昱廷致勝進球 中華男足奪歷史首勝

中華男子足球代表隊。(中央社)
中華男子足球代表隊。(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中華男足代表隊昨(5)日進行今年世大運的第二戰,靠著柯昱廷致勝進球,最終以1:0擊敗加拿大,奪下我國男足世大運史的首勝;另昨日中華女排代表隊也以25:21、23:25、25:19、25:21打退瑞士,取得本屆賽會首勝。

中華男足昨日出戰加拿大,雖全場7次射門贏過加拿大6次,但僅3次射正不及加國的4次,且中華隊控球比率僅4成。上半場雙方以0:0僵持,下半場第48分鐘,中華隊靠著柯昱廷關鍵破門奪下致勝分,以1:0獲勝。

今年中華男足首度揮軍世大運,首戰對韓國雖以1:3敗北,但次戰以1:0擊敗加拿大獲勝,接著將於明(7)日出戰義大利,爭取八強資格。

女排奪首勝 今戰烏克

預賽第二戰面對瑞士,中華女排靠著陳菀婷19分及張禎尹16分整場絕佳火力加持,於局數1:1後連下2局奪下勝利。總教練林明輝肯定球員此役表現:「攻擊和攔網算有水準演出,但防守需要檢討,質不佳也不流暢,球員積極搶分精神值得讚賞。」目前中華女排預賽戰績為1勝1敗,今(6)日對上烏克蘭。

中華男籃代表隊昨日整場一路落後、命中率不及4成,最終以61:78輸給強敵日本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