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紐約華裔少女撿到錢包 用臉書找失主

史蒂芬妮在公車上撿到一個男用錢包,利用臉書找到該名男子並物歸原主。(取自Stephanie Cheung臉書)
史蒂芬妮在公車上撿到一個男用錢包,利用臉書找到該名男子並物歸原主。(取自Stephanie Cheung臉書)

【記者鄭孝祺/編譯】紐約18歲華裔女孩史蒂芬妮(Stephanie Cheung)在公車上撿到一個男用錢包,根據錢包內的個人資料,利用臉書找到該名男子並物歸原主。據《每日郵報》報導,史蒂芬妮在搭乘公車時,發現一個錢包卡在椅墊的側面。她表示自己有打開錢包檢查身分證,並試圖在臉書個人資料上尋找失主。

史蒂芬妮發現失主叫麥克(Michael Sally),隨後和他在臉書上取得聯繫。她在臉書上寫道:「嘿,我希望你能看到我的訊息,我在S53路公車的座椅側邊發現你的錢包,我只打開來查看是否有身分證,以便通知失主。」

麥克得知消息後鬆了一口氣。當時他搭公車要前往一所高中,在公車上他的錢包掉出口袋。麥克表示,自己下車前往星巴克的時候,發現錢包不見了。「我檢查了所有口袋,找不到錢包,我又沿路找了一趟,最後跑到公車站。」他還詢問了一名公車司機,看看是否有人拿錢包過來,結果還是沒找到。

後來,他在臉書上收到史蒂芬妮的留言,他們做了諸多確認之後,確定兩人當時搭乘同一班車。史蒂芬妮和麥克約定見面地點,歸還錢包。麥克說,「史蒂芬妮真的非常善良,沒有要求任何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