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礁溪鄉推出大塭「鹹水梨」 甜度、口感佳

礁溪鄉長林錫忠(左)特別推薦游象嘉(右)大塭「鹹水梨」。(記者曾漢東/攝影)
礁溪鄉長林錫忠(左)特別推薦游象嘉(右)大塭「鹹水梨」。(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位於礁溪鄉的「大塭」原為地勢較為低窪的沼澤區,農民主要以鹹水養殖為主。礁溪鄉民游象嘉在大塭種植一甲地、360株高接梨果樹,19年來對於大塭低海拔高接梨很有心得,成為「鹹水梨」達人。

「鹹水梨」是2015礁溪鄉公所推廣的特產。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受最近海洋氣候的影響,當吹東風或南風時,果樹會受到鹹水分的溼氣影響,再加上土質帶有鹽分,果實吃起來肉質細緻,口感很不一樣;今年產量只有1,500斤,比往年少了許多。

游象嘉說,這種鹹水梨「重鹹又重甜」,甜度有13~14度,削皮、切片後放置盤上,表面不會產生泛黃。他表示,今年因為天氣太熱,梨子長不大,比較早熟,但是甜度、口感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