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慟!八仙塵爆再奪第3命 義消之子陳天順返家拔管

【記者呂文馨/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後第8天,今(6)日又傳不幸消息!在林口長庚醫院治療的20歲傷患陳天順,今日病情急轉直下,最後因器官衰竭宣告不治。消防局說,死者為板橋義消陳忠本的兒子,上午8點,在陳忠本的要求下,出院返家後再拔管,成為塵爆案第3位罹難者。

市府消防局表示,陳天順是板橋義消隊員陳忠本的兒子,將全力協助善後。陳天順父親說,他主要受傷部位集中在手跟腳,為深二度及三度燒傷,有吸入性灼傷,幾天前剛裝上葉克膜搶救的陳天順,今日凌晨病情急轉直下,家屬忍痛決定拔管,讓他留下最後一口氣回家,在板橋家中死亡。

民政局表示,將協助死者後續的喪葬事宜,殯葬處正準備後續協助,並協助相關檢察官相驗事宜。市府高層據報後表示難過,市府社會處也正準備相關慰問事宜。

據了解,陳天順與其他6名國中、小學死黨一同參加八仙樂園彩色趴,結果全都不幸受傷住院,目前其他5名死黨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台中榮民總醫師蔡明忠,4日在醫院受訪時表示,嚴重燒燙傷急性期的第1週後,第2週將進入全身感染的高峰期,病患要在100天內不斷地復建及治療,只要能撐過1個月,穩定度就很高。呼籲傷者、家屬與社會大眾能抱持樂觀態度,幫助傷者努力撐過這段危險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