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塵爆已3死 235人通報病危

家屬感謝醫護全力搶救傷患。(北榮提供)
家屬感謝醫護全力搶救傷患。(北榮提供)

【記者施芝吟、徐乃義/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意外至今,還有432位燒傷病患仍在住院治療中,而各醫院通報的病危人數則為235人,3人使用葉克膜。其中20歲的陳天順全身57%灼傷,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6日病情惡化,家屬6日決定讓他好走,陳天順也成為塵爆事件第三位罹難者。此外,有家屬親手繪製卡片幫傷患加油,也感謝全體醫護同仁。

收治於林口長庚20歲男大生陳天順原先復原情形良好,4日病情急轉直下,使用葉克膜治療,醫療團隊診斷出肺部有浸潤現象,加上肥厚性心肌病變,心臟功能不佳,脫離維生系統機率低,經與家屬討論後,6日上午家屬決定拔管出院,病患回到板橋家中後不幸過世。

林口長庚醫院表示,4日清晨6時30分許,陳天順心跳緩慢,當時院方緊急施以CPR(心肺復甦術),並裝上葉克膜,經心臟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陳有肥厚性心肌病變及肺浸潤、肺部石質化等病變;長庚心臟內科主任林佳濱表示,肥厚性心肌可能是先天性也可能是後天運動造成,病患從未有心臟疾病的病史,家人也都不知情,最後因心臟收縮不良及腦部缺氧,與其家人討論後才放棄急救。

長庚醫院副院長鄭明輝表示,院內尚有45位傷患住院中,由於燒燙傷治療需長期抗戰,目前已有26位整形外科醫師及16位有燒燙傷專業照護的護理師返院投入治療,至6日為止,長庚已接獲食藥署分配的3萬平方公分大體皮膚,尚需約17萬平方公分進行植皮,會協助病人爭取最佳治療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