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奇蹟男孩進食 吃完布丁意猶未盡

【記者黃玉燕、陳建霖/綜合報導】八仙塵爆中,遭遇90%燒傷的呂意銘,日前已拔下呼吸器自行呼吸,被讚許是「奇蹟男孩」。情況些許好轉後,醫生允許他可以吃半流質食物,6日上午姊姊餵他吃了1顆布丁,他還意猶未盡,「想吃更多東西。」
 
燒燙傷面積達90%的呂意銘,第三天就奇蹟式地拔除呼吸器自行呼吸。院方表示,目前呂意銘生命徵象趨於穩定,除可進行水療,還能嘗試進食半流質食物。

呂意銘昨天看了美食節目喊餓,「想吃豬腳」,姊姊6日探視時帶了布丁說,原本只想給他吃半顆,但弟弟意猶未盡,把整顆布丁都吃光了,還一直表達「好餓、好想吃很多東西」。

一心想走模特兒之路的傷者陳宛萱,全身燒燙傷達70%,出現心情低落,家屬希望偶像林志玲能來探視,激發她求生意志,目前已先收到林志玲錄音鼓勵,要安排時間探視。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出席在桃園區統領百貨內的「浪花鯛魚燒」開幕活動,購買100份鯛魚燒分送給桃園市內負責收容八仙塵爆事件燒燙傷患的7家醫療院所,以表示對辛苦的醫護人員的感恩和支持。

鄭文燦表示,八仙塵爆事件中,設籍桃園的傷患有65位,在加護病房的有33位。全國各醫院的醫護人員在第一線不眠不休地付出,平均一個燒燙傷重症病患,要用4至5倍的人力照顧,醫護人力的負擔非常沉重,幾乎所有醫護人員都停止休假,全心投入救護的工作,備極辛勞。他要為病患及醫護人員加油,一定要撐下去,通過這次困難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