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國小公主受洗 一家四口亮相

英國威廉王子一家人帶夏綠蒂公主前往教堂準備受洗。(Getty Images)
英國威廉王子一家人帶夏綠蒂公主前往教堂準備受洗。(Getty Images)

【記者李德馨/報導】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的女兒夏綠蒂公主於星期日(7月5日)在聖瑪利亞聖公會教堂接受洗禮,威廉王子一家四口首次一起公開亮相。

2個月大的夏綠蒂公主躺在嬰兒推車裡,被父母帶到聖瑪利亞聖公會,威廉王子牽著2歲喬治小王子的手,一家四口一同走向教堂。

教堂外面聚集了很多民眾,他們想親眼目睹這位英國第四位王室繼承人的真容。而喬治小王子在進出教堂的途中,跟父親威廉王子一起向路邊的人群揮手。

於5月2日在倫敦出生的夏綠蒂公主,身著當年喬治王子穿的手製蕾絲洗禮袍接受洗禮。由於英國皇室認為嚴肅的宗教禮儀絕對不是一個公眾慶祝儀式或聚會,夏綠蒂公主的這次洗禮儀式被定為一個低調的私家活動。

約30人出席了夏綠蒂公主洗禮儀式,包括:英國女王、查爾斯王子和卡米拉以及凱特王妃的父母、妹妹皮帕和弟弟詹姆斯等。目前人在非洲的哈利王子缺席。

夏綠蒂公主的洗禮儀式在綠樹成蔭的聖瑪利亞聖公會教堂舉行,為她洗禮的大主教是曾為她哥哥喬治王子洗禮的聖公會領袖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比爾(Justin Welby)。而喬治王子接受洗禮的聖詹姆士宮教堂則位於倫敦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