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9歲男童釣到272公斤大魚 長3公尺

9歲男童羅斯曼(Kegan Rothman)釣起3公尺長、272公斤的巨大鱘魚。(視頻擷圖)
9歲男童羅斯曼(Kegan Rothman)釣起3公尺長、272公斤的巨大鱘魚。(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一名9歲男童羅斯曼(Kegan Rothman)日前與父親在加拿大出遊時,釣起一條600磅(約272公斤)重的巨大鱘魚,體型比他大許多,但他們並沒有將鱘魚帶回家食用,僅拍照留念就把牠放回河中。

羅斯曼因為在校成績優異,父親帶他從美國新澤西州回加拿大溫哥華度假。他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弗雷澤河(Fraser River)釣到這條3公尺長的大魚。

當時羅斯曼與父親和嚮導乘船在河中釣魚,在這條大魚上鉤後,他發現魚的拉扯力道很強,很難控制住釣竿。

後來在父親和嚮導的幫助之下,羅斯曼花了1小時45分鐘與這條大魚纏鬥,最終成功將牠釣起。

羅斯曼難掩興奮之情,直呼不可思議。他還說,這是他最興奮的釣魚經驗,那條魚差點就將他拖下水了。他一直想釣一條鱘魚,因為他認為牠們是侏儸紀的活恐龍。

不過,羅斯曼在與這條估計有75歲的大魚拍照之後,就小心翼翼地將牠放回河中,並引導至深水處,並沒有打算帶牠回家。

嚮導克里夫(Matthew Clive)表示,這種鱘魚是受到保護的物種,所以他們決定將牠放生。

大多數卑詩省的白色鱘魚都列為受保護的物種,不過,只要在釣到之後將其放生,釣這種魚並不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