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高智晟健康堪憂 喝口牛奶牙痛半天

高智晟。(大紀元資料室)
高智晟。(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梁博/舊金山報導】「民以食為天,牙壞成這個樣子,其實就是個生命問題。」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在最近一次與丈夫的簡短通話中得知,高智晟在幾個小時前喝了一口沖好的奶粉後開始牙痛,後來一直痛,什麼東西也吃不下。

耿和說,為了不讓她擔心,以前高智晟很少主動和她提及身體的病狀。而這次竟然還向她表示牙痛令他「很生氣」,看來損壞相當嚴重的牙齒越來越糟糕,已經成為影響他健康的最大障礙。

人權律師高智晟因3次發表公開信給中共最高當局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於2006年8月7日被當局逮捕,判刑3年緩刑5年。緩刑期間,高智晟多次遭綁架和慘無人道的酷刑,夫人耿和和兩個孩子均受牽連。

2011年緩刑撤銷,高智晟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服刑。去年8月,高智晟刑滿出獄後,被軟禁在家,至今仍然沒有獲得完全的自由,其中也包括看牙醫的自由。

耿和說,去年8月,高智晟出獄回家,全口牙齒不是掉落就是極度鬆動,牙神經都暴露在外面,只能把饅頭掰碎了送到嘴裡,吃嬰兒食物。顯示了他在監獄裡遭受酷刑、虐待和不能就醫的情況。

一年來牙齒變壞的速度更快,但得不到任何治療。監獄和家裡實在沒有什麼本質區別。

因在監獄裡遭受精神折磨和酷刑,且被剝奪與人交流的權利,導致高智晟記憶、語言等功能嚴重衰退,牙齒受損尤為嚴重。耿和希望自己的丈夫盡快獲得完全的自由和最基本的生活條件,能看牙醫,能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