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戴勝益閃退 王品改朝換代

【記者藍悅真、方惠萱/台北報導】之前才保證不會在2018年退休的戴勝益,昨(6)日無預警宣布閃退王品集團董事長一職,發文感謝員工之外,王品集團發言人楊秀慧表示,雖然不捨,但尊重戴勝益的決定,近期將召開董事會推派改選,董事長一職依法由副董事長陳正輝暫代。

王品集團針對戴勝益提前退休,發出聲明,尊重戴勝益的決定;充分授權經營團隊推動集團國際化發展;未來將由副董事長陳正輝代替董事長一職;戴勝益退休後擔任集團董事一職;戴勝益即便選擇退休,將仍然是王品集團永遠的董事長。

戴勝益信中提及5個感謝,王品創立22年,年營收從0到近新台幣200億元,歸功於同仁才能達成;對於日前周刊指王品集團將被中國團隊接管,戴勝益僅說明,他與家族的股權仍是最多的,且是第二大股東的2倍以上。

戴勝益突退休 網友疑中國派鬥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突然宣布退休,讓不少人相當意外。有不少網友也猜測,戴勝益退位的原因,與先前傳出接管王品的中國團隊有關。網友就認為,戴勝益很聰明,「跑得快」、「見好就收」;也有的直接懷疑「被陳正輝鬥垮的」。

網友分享7月出刊的商業周刊報導「中國團隊接管王品!戴勝益退居二線」,該報導稱,5月8日,王品集團新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陳正輝,成為新掌門人。

另據媒體報導,王品大陸事業群董事主席陳正輝今年4月的股東會上首度亮相時,已宣告王品集團台灣事業群與中國事業群兩派人馬爭權,正式浮上檯面。如今戴勝益交出董座,挾中國勢力竄起的陳正輝以強勢的狼性性格,宣告王品新時代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