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連6天無死亡病例 韓渡過MERS關鍵期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韓國衛生當局6日通報,新增1名MERS痊癒患者,無新增確診病例,連續6天沒有新增死亡病例。官員表示,韓國已渡過MERS疫情的重要關頭。

韓聯社報導,截至6日上午,韓國MERS累計確診186人,117人痊癒,33例死亡,致死率跌至17.7%。

在6日的記者會上,MERS中央對策本部總負責人權德哲同意韓國已渡過疫情重要關頭的看法。但他表示,鑒於部分病例感染途徑不明確、三星首爾醫院醫務人員仍有已被感染的可能性,仍需密切關注。而一度引發憂慮的江東聖心醫院,其潛在病患在潛伏期過後並未出現新增病例,於6日晚間12時解除管制措施。

菲律賓出現第2例

菲律賓6日證實出現第2起MERS病例,1名36歲外籍男子6月由杜拜飛抵馬尼拉後出現症狀,4日住院,接受隔離觀察,當局正對同班機約200名乘客展開追蹤調查。菲國衛生部發言人說,這名患者也曾到沙烏地阿拉伯旅遊。菲國今年1月通報境外移入首例,該名患者已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