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精誠盃App創意競賽 公佈第二階段入圍名單

17組App開發團隊將於8/28角逐總獎金50萬

【記者方惠萱/報導】「2015精誠盃App創意競賽」廣召各界App開發好手,報名期間收到來自全台近500位開發好手報名參加,超過100個App開發提案。經過各領域專家評審討論與投票後,最終選出17組團隊(社會組5組、學生組12組)進入第二階段決賽,入圍名單已在日前於活動官方網站http://appcontest.systex.com.tw/Prize.aspx 公佈。
 
第一階段的評選根據是以參賽團隊提供的App開發建議書來評分,專家評審不僅重視創意,也強調貼近市場趨勢與產業發展接軌的重要性,因此,市場與需求分析評分比重各佔 20%;提案說明內容則佔 60%,分別根據內容的創新、可行性與未來發展性等三個方向作為評分的標準。經過密集的討論後,評選出17組入圍團隊,將在8/28(五)決賽現場進行團隊簡報與實際操作App,競逐最終冠軍榮耀。
 
主辦單位精誠資訊應用軟體事業部副總經理蕭維鈞表示:「從各組繳交的App開發建議書看來,可以發現學生組主要是以創意取勝,從語言學習、車庫拍賣、智慧塑身到寵物救援,靈感取材自生活中的大小事,評選的重點在於五花八門的創意是否有市場價值,是否具備可行性以及未來發展的空間。為了鼓勵學生盡情揮灑創意,主辦單位特別加開臨時會議,討論增額入圍的名單,學生組的精采創意不僅讓評審印象深刻,也陷入兩難的決策。」
 
活動執行單位精誠隨想總經理吳文舜提出他的觀察,他表示:「無論是社會組或是學生組,絕大部分的入圍者都有提出包含問卷調查在內的市場分析報告,App建議書內容非常完整,代表參賽者在創意之外,也考慮到App的成功必須與市場需求接軌。」身為長期投注App開發產業的一份子,他對於參賽者的高水準與對市場了解的深入程度感到十分驚艷,也非常期待總決賽時入圍隊伍即將展現的成果。
 
為了讓這麼多有創意的人才可以有一個討論分享的空間,主辦單位也在FB上成立了『App行動菁英聯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95276367469455/?fref=ts,讓許多熱愛App開發的人員互相交流,未來也將不定期舉辦實體活動,激盪創意、彼此學習。
 
「2015精誠盃App創意競賽」總決賽將於8月28日於精誠資訊台中辦公室舉行,入圍決賽的各組需要以簡報為自己開發的App爭取評審的青睞。當天的評審除了主辦與協辦單位之外,並將邀請來自產業界的專家加入評審陣容,除了獎金與獎品之外,前三名可優先取得與精誠集團議訂為合作夥伴之權利,或是直接加入精誠團隊,發揮個人專業知識與才華技術。
 
「2015精誠盃App創意競賽」由精誠資訊主辦,協辦單位包含「三星電子」、「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以及「台灣智慧與機器人自動化協會」,總獎金/獎品達50萬元,參賽組別分為【新秀學生組】與【精英社會組】,參賽者可單獨參賽或組隊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