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美開發巨型機器人 明年首度對決

厄萊恩在影片中說:「我們有巨型機器人,你們也有巨型機器人,你們知道這個日子一定會到來:單挑吧!」(影片截圖)
厄萊恩在影片中說:「我們有巨型機器人,你們也有巨型機器人,你們知道這個日子一定會到來:單挑吧!」(影片截圖)
【記者高科/編譯】日本大型機器人製造商水道橋重工最近接受了美國對手MegaBots公司的挑戰,雙方將開發巨型格鬥機器人,並於一年後決鬥分勝負。


從雙方發布到YouTube的挑戰影片和應戰影片來看,MegaBots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厄萊恩(Matt Oehrlein)和卡瓦爾康提(Gui Cavalcanti)披著美國國旗向日本機器人製造商水道橋重工(Suidobashi Heavy Industry )發起挑戰。



日本「水道橋重工」公司研發的Kuratas機器人高3.5公尺,重達4公噸。(AFP/Getty Images)日本「水道橋重工」公司研發的Kuratas機器人高3.5公尺,重達4公噸。(AFP/Getty Images)
日本「水道橋重工」公司的Kuratas機器人已經發展三年,只需要一個駕駛員操控,攜帶BB加特林機槍,每分鐘可發射6千發子彈。(AFP/Getty Images)日本「水道橋重工」公司的Kuratas機器人已經發展三年,只需要一個駕駛員操控,攜帶BB加特林機槍,每分鐘可發射6千發子彈。(AFP/Getty Images)
MegaBots公司去年推出了一個籌款活動,計劃籌款180萬美元去建造許多機器人鬥士,在觀眾面前互鬥娛樂。MegaBots公司稱,這些機器人將會身披裝甲,互射加農炮式的彩彈槍,勝者為王,戰鬥到最後還能站著的就是勝者。目前該公司的最新型號是馬克二世(Mark II)。


厄萊恩在影片中說:「我們有巨型機器人,你們也有巨型機器人,你們知道這個日子一定會到來:單挑吧!」

水道橋重工早已發布YouTube影片宣揚他們的戰爭機器人多年,功能包括加農炮式彈槍,自動瞄準等。水道橋重工社長倉田光吾郎(Kogoro Kurata)在回應影片中身披日本國旗,說:「我們不會讓其他國家打贏這場仗,巨型機器人可是日本人的強項。」



這兩家生產的巨型機器人,包括MegaBots的馬克二世(Mark II)和水道橋的Kuratas,都需要由人在駕駛室中操控,目前只攜帶象徵性武器。馬克二世重6.8公噸,一條臂膀配備大型彩彈槍,需要兩名駕駛員來操控。已經發展三年的Kuratas重量要比馬克二世輕很多,只需要一個駕駛員操控,攜帶BB加特林機槍,每分鐘可發射6千發子彈。
MegaBots的馬克二世(Mark II)重6.8公噸,一條臂膀配備大型彩彈槍,需要兩名駕駛員來操控。(影片截圖)MegaBots的馬克二世(Mark II)重6.8公噸,一條臂膀配備大型彩彈槍,需要兩名駕駛員來操控。(影片截圖)

這種機器人雖然不像電影《鋼鐵擂台》(Real Steel)裡的機器人那麼靈活,也不像電影《環太平洋》裡的機器人那樣可怕,但也足夠吸引大量機器人迷的關注。

目前,確切對決場地和日期尚未確定,但雙方將繼續開發並加強機器人的戰力,戰期大約為一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