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曾經罹癌 洪秀柱:我現在十分健康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右)被爆罹癌,身體健康受到外界關注。洪秀柱8日表示,她的確生過病,但現在是一個十分健康的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右)被爆罹癌,身體健康受到外界關注。洪秀柱8日表示,她的確生過病,但現在是一個十分健康的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被爆罹癌,身體健康受到外界關注。洪8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提到她的確生過病,所以知道一般人生病的痛苦跟折磨,罹癌過所以參透生死,名利對她來說都是虛幻的,現在她是一個十分健康的人。

對於拿她健康作為攻擊手段,洪秀柱說,選舉到這種程度,不擇手段,這是台灣的悲哀。她參與是願意承擔責任,希望台灣會更好。

洪秀柱說,她在4年前健康檢查時發現是乳癌第一期,動完手術後,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治療。當時正好是總統立委大選,只要輔選的場子沒有缺過一場,無論主持或是專題演講,一站就是1、2小時。

洪秀柱說,當時她還在治療期間,但是「我從來沒有耽誤過任何黨務會議或任務。」選舉結束後,洪秀柱擔任立院副院長,也沒有缺席過任何需要她的場合。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則回應,今年6月10日洪秀柱回台大醫院例行性回診,洪的主治醫師台大醫學系專任教授也是台大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黃俊升提出一份診斷證明書。證明書上明確地說明洪秀柱目前已經完全恢復健康狀態,可以勝任任何工作。

他說,洪秀柱參選初期就已得知特定人士會傳播這個消息。不管在生病期間或是恢復健康後,洪秀柱在各項工作上都沒有問題。

對此,副總統吳敦義在受訪時強調,大家應該要祝福她健康,而不是詛咒她的健康。洪秀柱罹癌已經是幾年前的事,經過完整的醫療處理,不管是在問政發言做事都是充滿活力,一定是經過審慎的衡量認為身體健康足擔負國政重任,才會勇往直前決定參選。

曾經發現罹患卵巢癌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談到,她很能理解洪秀柱的感受,對於選舉期間拿身體健康狀況來攻擊,這是「極度不道德」的行為,若國民黨內部以此攻擊洪,那真的是「非常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