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希臘海景別墅打對折 俄富豪排隊買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希臘正實施資本管制、銀行為債務危機關閉的時候,許多希臘上層家族的城堡、別墅正賤價出售,來自俄羅斯及中國大陸的外國買家正看準這個時機下手。調查顯示,自2009年希臘危機以來,希臘房地產的價格掉了一半。

希臘的富裕人士考慮減少支出,或者乾脆撤離希臘的經濟泥沼。許多海外投資人,特別是俄羅斯人,正排隊等著買下這些擁有地中海美景的房地產作為渡假別墅。

據《週日獨立報》報導,俄羅斯的地產代理商庫克里那說:「現在非常划算,有些價值200萬歐元的別墅現在只賣100萬歐元。」

但她也表示,許多大家族是被迫出售別墅的。通常這些家族擁有別墅已經好幾代了,房子不能傳給下一代而必須賣掉,他們感到很難過。有些家族因為不再使用房子而出售,但多數擁有者是因為無法負擔高額房地產稅。

俄羅斯的這波房地產投資係起因於俄羅斯的金融動盪,盧布由於油價下跌及西方制裁急劇貶值,俄羅斯有錢人紛紛將資金移往海外。俄羅斯人通常會指定有海景的別墅。

希臘房地產仲介商拉齊對當地媒體說,從去年以來,對高價房地產的需求幾乎增加一倍,最搶手的地方包括雅典郊區、馬其頓Khalkidhiki區、克里特島等。

除了俄羅斯人,大陸投資者也是主要客戶。一些買家還對準了地中海其他面臨經濟困境的國家,特別是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