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前羽球王李宗偉來台 與周天成、蔡佳欣同拚奧運入場

馬來西亞羽球選手李宗偉。(記者陳柏州/攝影)
馬來西亞羽球選手李宗偉。(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各路好手爭取明年奧運羽球入場卷,今年積極於世界各國參賽,爭取積分以期達到參賽門檻。昨(13)馬來西亞的前世界球王李宗偉來台,並與台灣選手周天成、蔡佳欣出席「王者之路」記者會,暢談奧運備戰心得。

台灣羽球選手蔡佳欣(後左起)、馬來西亞羽球選手李宗偉、台灣羽球選手周天成。(記者陳柏州/攝影)台灣羽球選手蔡佳欣(後左起)、馬來西亞羽球選手李宗偉、台灣羽球選手周天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李宗偉日前深陷禁藥風波,但不影響挑戰奧運的意志,他表示,明年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現階段目標是爭取奧運積分拿到奧運入場卷,期待能於生涯四度闖進奧運羽球男單殿堂。

周天成、蔡佳欣也同樣將打奧運當目標。周天成表示,自己生涯還沒打過奧運,今年會努力拚參加。

台灣羽球選手蔡佳欣。(記者陳柏州/攝影)台灣羽球選手蔡佳欣。(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羽球選手周天成。(記者陳柏州/攝影)台灣羽球選手周天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李宗偉過去男單排名曾高居世界第一,他也是我國羽球一哥、男單世排第七的周天成的偶像,周天成談到,將李宗偉當成效法對象,他過去就算當球王,比賽時不鬆懈態度,仍讓自己印象深刻。

李宗偉則回應,小時候打籃球,轉換跑道打羽球後打出優異表現,不過在當上世界第一名後,得肩負許多外界期待下的壓力,許多人也想擊敗他,不過始終堅持,也才繳出輝煌戰績。

李宗偉生涯男單勝場數已逼進600大關,今年五月復出後,已連奪下美國羽球黃金大獎賽、加拿大羽球大獎賽男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