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最後的美麗心願 17歲少女用生命去實現

美國17歲少女近日和朋友遇到車禍,而她用自己的生命救回朋友,也完成了2年前的心願。(取自紀念蕾貝卡的臉書)
美國17歲少女近日和朋友遇到車禍,而她用自己的生命救回朋友,也完成了2年前的心願。(取自紀念蕾貝卡的臉書)

【記者許家琳/編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也會為了願望去努力。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名住在康乃狄克州布魯克菲爾德(Brookfield)的17歲高中生蕾貝卡‧湯森(Rebecca Townsend),近日和朋友遇到車禍,而她用自己的生命救回朋友,也完成了2年前的心願。

2012年12月,學校給了一項作業,寫下自己在去世前想完成的3個願望,她寫道:「第一是去西班牙,第二是在雨中接吻,第三是救人一命。」

為他人奉獻自己

蕾貝卡剛從高中畢業,秋季將前往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就讀。在高中生涯中,她已經完成了前2個願望,父母帶她一起去西班牙旅行,後來也遇到一個「可愛的男友」尼克。讀大學前,蕾貝卡用自己的生命實現了人生的第3個願望。

2015年7月2日,她去附近的一個小鎮看煙火,當晚9時表演結束,她和朋友班傑明(Benjamin)一起過馬路時,一輛車衝向他們。蕾貝卡趕緊推開班傑明,自己卻閃避不及,遭汽車撞倒,傷重不治。班傑明傷勢嚴重,但情況穩定。

無私的愛傳出去

蕾貝卡在高中時就創辦了一個非營利組織,專門幫助那些生活在開發中國家的女孩接受教育,也積極參與一些教育計畫。

她的表妹瑞秋(Rachel Hofstetter)在臉書上寫道,這段故事可能令人感到悲傷,但蕾貝卡反而認為這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快樂、關於愛的故事。瑞秋說:「所以花點時間擁抱你不常擁抱的人,然後向那些你很少表達愛意的人說聲『我愛你』。因為我們的人生擁有17歲的365天,而每一天都有機會說『我愛你』,對我們所愛的人說出祝福。」

在一個特別設來紀念蕾貝卡的網頁上,她的家人鼓勵他人行善,希望蕾貝卡的善念可以延續下去,因為愛並不會隨著死亡改變。這個網頁也鼓勵人們分享自己「傳遞愛的故事」,其中有一名婦女表示,為了紀念蕾貝卡,她將捐出自己的骨髓;而另一位女士則說,她為他人付了一頓星巴克的餐費。

家人在蕾貝卡離世當晚,發現床上遺落的願望清單,她的姐姐莫妮卡(Monica)表示,「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蕾貝卡會在離開我們的那晚,瀏覽自己的願望清單,但我認為這是在告訴我們她很好,她完成了她想做的事,而她也確實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