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夏日消脂 瑪黛茶配輕食運動

 (新音符製作提供)
 (新音符製作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瑪黛茶近年成為減肥消脂寵兒,擁有腫瘤醫學博士的馬來西亞歌手鍾潔希分享自己保養身材的祕訣:每天喝茶1千c.c.、一週吃肉不超過3次,此外搭配慢跑、打球、武術等運動更相得益彰。

鍾潔希表示,現代生活中毒素太多,尤其重金屬毒素最嚴重。要對症下藥,以茶的抗氧效果最好,含有豐富的芬多精與纖維素,讓細胞保持活化,有助利尿,排除身體不好的水,促進新陳代謝,也可幫助血管去油,抗氧提高免疫力。

泡茶溫度過高會燙傷,冰水也不利於女性身體,因此以溫水最佳。但要注意,不是所有的茶品都對人體有益,有機的栽培與適量的低咖啡因茶,才是好茶。

尤其瑪黛茶的咖啡因僅微量,卻含有多達196種活性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等12種有效營養素,遠遠超過任何食用植物,在德國有「液體沙拉」、「奇蹟茶」等美譽。

搭配飲食部分,她強調「三低」:低油、低鹽、低糖。並建議每週吃肉3次即可,以魚類、海鮮、雞肉等,低脂高蛋白的肉類最佳;若要增加美容的話,蜂王漿、花粉以及中藥調身,都是很好的養身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