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參觀少女時代經紀公司 柯P:台韓演藝業有差距

柯P訪韓參觀少時經紀公司「SM娛樂」。(NEWSIS提供)
柯P訪韓參觀少時經紀公司「SM娛樂」。(NEWSIS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參觀少女時代經紀公司SM娛樂,兩個字感想:「專業」。台灣整個演藝產業,從燈光、舞台到攝影等專業訓練,跟韓國已經有差距了,「這怎麼補上去?」決定將來北投片廠BOT案要好好想想。

柯文哲跟SM董事長金英敏對談,韓國人從選角、培訓、錄音、服裝、化妝,甚至混音,已經是高科技了。金英敏培養明星,簡直是用心理學的方式訓練大明星,而且有規模。怎麼選明星?金英敏說,先看會不會在整個亞洲POPULAR,而不是說在韓國 POPULAR,一開始選人就已經是眼光放很遠了。

媒體出題考柯文哲隨堂考,問他SM娛樂旗下有哪些藝人?柯文哲回應,他只知道少女時代比較有名,其他就不太知道,幽默自嘲是LKK。

媒體追問台灣是否有辦法培育出下一組少女時代?柯文哲表示,需要整體規劃,不是只看到一個明星,而是後面那一大堆,從燈光、舞台、化妝、攝影等一連串產業。

至於未來台北市是否可能跟唱片和經紀公司合作,發展出這種規模的娛樂業?柯文哲說,要思考建立怎樣的平台及基礎,讓台灣的演藝產業很容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