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夏天的快樂

  (Fotolia)
(Fotolia)

文/張藝薰(彰化僑信國小)
夏天一到,陽光四射,讓我滿身是汗,又熱又黏又難受,但是,一想到好吃的冰、涼涼的冷氣,熱氣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夏天裡,我最愛吃冰了。有一天,我看見新推出的「香蕉可可」、「芒果慕斯」、「踏雪尋莓」等等水果冰品,恨不得馬上衝進店裡,大口大口地吃起冰來,一定很過癮吧!

最難忘的一次是在一家叫做「貝熊世界」的店裡吃冰,他們的冰很特別,底部先鋪一層綿綿的雪泥冰,然後放上水果切片,再淋上特別的醬汁,它的獨特口感讓人驚豔!

夏天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游泳池,想當初我也是一隻「旱鴨子」,不敢下水游泳,深怕自己會溺水。經過教練細心教導之下,我終於學會游泳了。那時,我開心極了!家人也很替我高興,從此,我體會到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整日面對炎熱的高溫,若是待在沒有冷氣的家中,我必定會熱到暈頭轉向,所以我喜歡先把冷氣打開,過一陣子等房間變涼了,再進房間裡消暑,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夏天雖然非常地熱,時常讓大家汗流浹背。但一想到可以吃冰、游泳、吹冷氣……讓我覺得夏天真是一個快樂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