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湘戲匯演 演員戲中打橫幅:18年未發工資

7月9日下午,在中共湖南省衡陽市主辦的一場戲曲匯演中,台上演員突然打出「十八年不發我們一分錢,我們要生存,要吃飯」等大型橫幅,在中途罷演討薪,令全場震驚。(影片截圖)
7月9日下午,在中共湖南省衡陽市主辦的一場戲曲匯演中,台上演員突然打出「十八年不發我們一分錢,我們要生存,要吃飯」等大型橫幅,在中途罷演討薪,令全場震驚。(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7月9日下午,在中共湖南省衡陽市主辦的一場戲曲匯演中,台上演員突然打出「十八年不發我們一分錢,我們要生存,要吃飯」等大型橫幅,在中途罷演討薪,令全場震驚。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在9日下午的匯演中出現戲劇性一幕。現場觀眾說,演出大約進行到30分鐘左右,突然有20餘名身穿戲服的衡南縣花鼓戲團演員,從道具箱中扯出2條大型維權橫幅,走上舞台上並展開討薪,令劇場一度騷動。

報導說,事發時台下有約500餘名觀眾,另外還有縣領導等。事發後,領導馬上授意將台上的演出燈和照明燈全部關掉,台下的記者也被要求關閉錄影機,隨後,多名領導陸續退場。

據悉,當日上演的劇目是《屋簷滴水》,演員稱18年未領過工資。衡南縣花鼓戲劇團演員唐嘉國說,他們此前曾多次討薪無果,被逼無奈之下才想出了這個辦法,此次維權討薪的演員都是衡南縣花鼓戲劇團職工,共有20多人。

據他介紹,自1997年開始,劇團便以財務困難為由停發演員的工資,為了謀生迫使演員自己組建團隊,靠接婚喪嫁娶的商演賺錢養家。停發工資後他們曾多次到相關部門上訪,幾年下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唐嘉國說:「我們都很喜歡唱戲,不只是為了錢。」

16日,該團代理團長稱,事件將統一歸衡陽縣委宣傳部回應。

事件引發大量民眾發表評論

網民「阿寶」說道,他就在現場,這是真的,替這些演員和樂隊抱不平,也替他們心酸,還替有關部門感到羞恥,白就是白,黑就是黑,請不要顛倒黑白。

網民「聖賢寂寞」說,縣政府領導現場離開就是瀆職,不作為,從離開現場職務最高的查起,突發事件第一刻起,就應該職務最高的擔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