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陶藝界的活寶典 九旬林添福陶壽展

苗栗縣長徐耀昌對老陶師的祝福。(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長徐耀昌對老陶師的祝福。(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老陶師,今年邁入90歲,77年來從事陶藝未曾停歇。「林添福九十陶壽展」,除了獻壽祝福,更由代表老、中、青三代的陶藝家參與,象徵陶藝薪火相傳。 

高溫柴燒的茶具。(記者許享富/攝影)高溫柴燒的茶具。(記者許享富/攝影)

林添福數十年來,藉著對陶藝的天賦,加上平時觀察動物的興趣,創作出大象、獅子、兔子、牛、金魚等動物系列作品,每件都巧奪天工,且頗富童趣;該陶壽展,展出老陶師從民國50年代至今所創作的動物系列作品,分為「立體雕塑時期」、「浮雕、彩繪時期」、「柴燒創作時期」3個階段,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 ◇

副縣長鄧桂菊與來賓祝賀老陶師。(記者許享富/攝影)副縣長鄧桂菊與來賓祝賀老陶師。(記者許享富/攝影)
來賓對老陶師的賀禮。(記者許享富/攝影)來賓對老陶師的賀禮。(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