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牛樟芝會「落漆」 黑心商人賣假貨遭起訴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174萬元的牛樟芝竟然會「落漆」!桃園一名吳姓男子日前從33歲周姓男子手中買了珍貴的牛樟芝,結果買到的是黑心貨,鑑定發現原來是鐵杉芝染色而成,憤而報警究辦,桃園地檢署22日依詐欺及違反《森林法》等罪嫌將周姓男子起訴。

起訴指出,周男在去年8月間,向不明人士收購一批盜採自國有林地的台灣鐵杉芝,市價約1萬1千多元,隨後以牛樟精油及染色劑加工後,將鐵杉芝加工成假牛樟芝。

吳男先後花了46萬元、128萬元購買假牛樟芝23兩、64兩,結果發現牛樟芝竟然會掉色,因此報警究辦。警方在周男住處查扣剩餘的假牛樟、磅秤、染色用毛刷。

周男坦承販賣黑心牛樟芝,但否認收購盜採的鐵杉芝,並謊稱是在森林中撿來的。對此,檢方傳喚林務局技正做證,認為鐵杉芝生長在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不可能隨意就可以在林地中撿到。檢方認為周男供詞只是卸責,偵結後依違反《森林法》、詐欺取財罪嫌將周男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