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強化農品溯源管理 毛揆促農委會推新制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了強化農產品可追溯性及生產者的自主管理責任,農委會規劃「農糧產品溯源安全管理新制度」,行政院長毛治國22日表示,請農委會加速擴及國產生鮮農產品及其加工品,並估算經費,行政院將協助105年度的預算編列。

毛治國指出,農委會規劃的新制度,在強化有機、產銷履歷、吉園圃及生產追溯等4級管理措施中,新增QR-code生產追溯農產品,「無需第三方驗證及繳交驗證費,且申請程序簡便」,希望藉此擴大及健全農糧產品安全管理面向。

他認為,該制度的建立,能讓農產品有明確市場區隔,並產生價差,讓高品質農產品發揮良幣驅逐劣幣的成效,農民也因此可提高收益;且該制度對因應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及未來整體市場開放也具正面意義,請農委會積極推動執行。

毛治國請農委會滾動檢討推動品項,加速擴及國產生鮮農產品及其加工品,以提升農產品安全管理的覆蓋率,並請農委會明確估算經費,行政院將協助105年度的預算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