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不得向學生提告 洪:學生應守法

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4日到鹿港天后宮參拜。(記者郭益昌/攝影)
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4日到鹿港天后宮參拜。(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黃玉燕、郭益昌/連線報導】針對教育部長將對夜襲教育部的學生提告一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綠營執政的13縣市首長昨(24)日傍晚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教育部應向社會道歉並不得向學生提告。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日面對媒體提問說,年輕學生好像有犯錯的權利,但還是要遵守法律規定,至於記者被警方移送,她不了解詳細情況,無法詳加回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綠營執政的13縣市首長昨(24)日傍晚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我們被這股勇氣所感動,同時也覺得慚愧,因為給孩子一個健全的教育環境和客觀的內容,本應是大人的責任」。此外,蔡英文也鼓勵轄內的學校,沿用沒有爭議的現行課綱,讓政治的干擾遠離教育。

聲明最後還要求執政黨,體認到此事的嚴重性,如果馬政府仍舊執迷不悟,那改正爭議課綱、讓教育擺脫政治的干擾,將會是下一任政府的責任。

針對課綱爭議,洪秀柱則說,學生還是要守規矩,不要讓社會大眾覺得台灣陷入了混亂的時代,也希望大家好好思考台灣的未來是否要持續這樣,民主很可貴,是長期努力而來的,法治還是這個國家的根本。關於記者被逮捕,洪秀柱說,詳細情形不是很了解,她尊重記者採訪權,但還是要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