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旗津沙雕競賽 「木棉物語」奪冠

由吳芳靜、王杰共同創作的「木棉物語」,在首屆黑沙玩藝節沙雕創「藝」競賽中奪得冠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由吳芳靜、王杰共同創作的「木棉物語」,在首屆黑沙玩藝節沙雕創「藝」競賽中奪得冠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旗津黑沙玩藝節」自7月4日開幕以來,到訪旗津遊客比以往增加五成,成功吸引全台民眾的目光。18日起滙集各地沙雕好手參與的沙雕競賽,最後由吳芳靜和王杰的兩人團隊,以細膩的工法,將高雄擬人化成為一位美麗女孩──「木棉物語」,拿下本次冠軍及獎金3萬元。

觀光局副局長吳明昌表示,這次以「高雄之美」為主題的沙雕創「藝」競賽,讓更多參賽者發揮創意,也製作出讓民眾更加認識高雄、愛上高雄的作品,並藉此吸引更多民眾蒞臨高雄,造訪旗津。

第一屆的旗津沙雕創「藝」競賽,共有16組好手共襄盛舉,以「高雄之美」為主題創意發想,雕手們無不卯足全力,完成匠心獨運的作品。本次亞軍得主為葉坤鵬、李春梅、葉怡廷一家人,他們以高雄知名地標──蓮池潭龍虎塔,製作Q版的造型,獲得獎金2萬元;季軍為洪敏惠、葉坤定夫妻合力完成的「前進美麗島」,獲得獎金1萬元;佳作則分別是官思雯的「阿比啊」、方智達的「圍繞在高雄的愛」和林恩雅的「高雄人見人愛」,各獲獎金6千元,其中林恩雅更是首次參賽便拿下佳作的好成績。

旗津黑沙玩藝節從開幕至今,假日人潮不絕,遊客都想親眼目睹CP值最高的沙雕展。此外還有從白天到晚上輪番登場的精采活動:沙灘排球比賽、拍照打卡送啤酒活動,以及加碼推出的原民風味的海灘營火音樂饗宴,陪伴著遊客看日落、數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