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鄧麗君輪回轉世?來自泰國的16歲少女轟動全中國!

來自泰國的朗嘎拉姆(網路圖片)
來自泰國的朗嘎拉姆(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她的眼睛很像鄧麗君,而她的聲音,也像鄧麗君一樣完美。」曾服務過鄧麗君的飯店經理提到。

這位來自泰國的小女孩名叫朗嘎拉姆,近日她在《中國好聲音》節目中,演唱了一首鄧麗君的《千言萬語》,歌聲纏綿動人,引人入勝……

當節目導師周杰倫問起,「除了唱鄧麗君的歌曲外,還有沒有聽誰的歌曲?」這個小女孩說,「有啊,就是你的《千里之外》。」

令周杰倫當下愕然,不過事後周董突然喚起回憶,說他演唱會曾和鄧麗君隔著時空合唱過一首歌,是對鄧麗君小姐的致敬,這首歌曲就是《千里之外》。(注意哦,這裡的亮點是,心的念力,當你用心對著那個靈魂唱,會有反應的。)

令人稱奇的是,只要是鄧麗君的所有歌曲,不管是什麼文,包括粵語、閩南語、國語、日文、英文,只要聽3遍,這個小女孩,就全部都會了。 以下,讓我們聽聽小女孩的奇妙經歷~

來自泰國的朗嘎拉姆(網絡圖片)來自泰國的朗嘎拉姆(網路圖片)

鄧麗君。(中央社)鄧麗君。(中央社)

1995年5月8日,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去逝,享年42歲,警方對外聲稱,鄧麗君是哮喘病突發猝死。

而這位名叫朗嘎拉姆的小女孩,今年16歲,1999年出生。
7歲那年,她第一次聽到鄧麗君的歌,這個不會說一句中文的小姑娘拉姆,竟很快就能完整地演唱《甜蜜蜜》等20幾首歌曲,甚至能說出一些關於鄧麗君的故事,驚呆了父母和身邊人。

從那時起她就覺得,自己在冥冥之中和這位遠在中國的一代歌后鄧麗君,有某種微妙的聯繫。

為了探尋這究竟,她告訴爸爸媽媽,她想學中文,想去中國,想找尋鄧麗君留下的記憶,想知道自己在唱什麼。 不幸,爸爸的過世,家庭的變故,一度讓她的夢想擱淺,直到14歲的那一年,她終於如願以償。

踏上追夢旅途的第一步,是從零開始的艱苦學習和生活,這個才15歲的小姑娘該如何適應中國的生活?

獨自一人到中國留學的她,除了正常上課學習之外,每週六晚上,她都會到北京石景山區台灣街的鄧麗君音樂主題餐廳去唱歌。在這個小小的舞台上,她是所有模仿鄧麗君的歌者中,唯一的外國人,也是年齡最小的。

寒假,朗嘎拉姆回到鄧麗君曾經最喜歡的泰國小城清邁,在鄧麗君過世的酒店房間,她傷感落淚。「她的眼睛很像鄧麗君,而她的聲音,也像鄧麗君一樣完美。」曾服務過鄧麗君的飯店經理提到。 

生命是無常與神奇的,願她今生健康平安。




(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