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拉斯維加斯 美國人暑期旅遊首選

拉斯維加斯大道街景。(記者郭威利/攝影)
拉斯維加斯大道街景。(記者郭威利/攝影)

文/記者朱麗
暑假想去哪裡渡假?別急,先上網查一下機票。您知道嗎?今年夏天,美國人最想去的地方是拉斯維加斯。

美國《哈芬登郵報》近日通過比對航班查詢量統計出10個美國人今年夏天最想去的地方,拉斯維加斯以每月航班查詢量670萬次奪冠,紐約以650萬次名列第二,再依次是奧蘭多(Orlando)、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洛杉磯(Los Angeles)、邁阿密(Miami)、舊金山(San Francisco)、芝加哥(Chicago)、檀香山(Honolulu)和丹佛(Denver)。

我們5月分去過一趟拉斯維加斯,此行改變了我們以往對「賭城」抱有的很多觀念。

「賭城」講究誠信

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巴黎酒店外景。(記者郭威利/攝影)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巴黎酒店外景。(記者郭威利/攝影)

我們在拉斯維加斯住過的2家酒店的服務非常專業高效,想使用快速退房服務的客人,只要在房卡上簽好名字,丟進「房卡回收箱」就可以了。

租車和還車手續簡便,我們租的是新車,跑了幾個國家公園,還車時,收車員只是填一下里程數,檢查一下油箱有沒有加滿,別的地方都沒看。

在拉斯維加斯最後一晚,住的是我在網路上預訂、位於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精華地段上的巴黎酒店(Paris Las Vegas),會選擇它,除了喜歡它歐洲古典風格的裝飾外,還因為有免費提供停車服務,可以省去20美元一晚的停車費。

我們去停車時,停車場暢通無阻,沒人檢查停車的是不是巴黎酒店的客人。第二天退房後,我們先把行李放到車上,然後出去逛了3個多小時後再回來取車時,也是沒人問,沒人收費。

紅石峽谷國家保護區距離拉斯維加斯市中心只有20分鐘車程。(記者郭威利/攝影)紅石峽谷國家保護區距離拉斯維加斯市中心只有20分鐘車程。(記者郭威利/攝影)

去機場前,我們還有2小時的空閒時間,想去離機場不遠的紅石峽谷國家保護區(Red Rock Canyon 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參觀,保護區入口處的職員向我們推薦一種80美元的年票,可以在一年內參觀所有的國家公園,當我告訴她,我們當晚就要離開美國後,她微笑著對我們揮手放行說:「不要票了,去好好享受這裡的美景吧!」

浪漫優美的水舞秀

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百樂宮音樂噴泉。(記者郭威利/攝影)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百樂宮音樂噴泉。(記者郭威利/攝影)

世界一流的秀幾乎都有在拉斯維加斯上演,但是我們最想看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季節剛剛結束,而我們待的時間又短,所以就決定不看其他秀了,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看看風景和人就好了。

經過百樂宮(Las Vegas Bellagio)前相當於8個足球場大的人工湖畔時,音樂噴泉正在表演《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熟悉浪漫的音樂,1,200多條優美的水曲線,再加上如同在室內欣賞音樂一般的一流音響效果,美得令人心醉。

看著我身旁的遊客一張張微笑的臉,我彷彿看到一群曾經在迪士尼樂園裡流連的天真兒童,如今長成大人了。

百樂宮音樂噴泉共有30多首音樂,每天由電腦隨機選擇。免費的水舞秀其實成本很高,百樂宮酒店的30個技工全年無休地檢查、清潔、維修將水柱噴到24層樓高的噴水管,有時還要在兩場演出之間的15~30分鐘內進行緊急搶修。

治安良好

拉斯維加斯大道街景。(記者郭威利/攝影)拉斯維加斯大道街景。(記者郭威利/攝影)

拉斯維加斯崛起於1930年代的經濟大恐慌時期,為了度過難關,內華達州議會通過賭博合法的議案,拉斯維加斯成為一個賭城,後來長期被黑手黨控制,直到1960年代末期,億萬富翁兼慈善家霍華‧休斯(Howard Hughes)從黑手黨手中收購很多資產,才使拉斯維加斯擺脫黑手黨的控制。

現在,拉斯維加斯社會治安治理得非常好。此外,對於中了頭獎的人,如果需要,警察還可以將其全程護送到在美國任何地方的家中。

旅遊成本低廉

旅遊成本低廉是拉斯維加斯的吸引力之一,這要感謝自由市場經濟。做為世界娛樂之都,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航線,都有多家航空公司同時營運,所以選擇多,且在競爭下,價格自然便宜。

在拉斯維加斯租車很方便,半天時間就可以開車到大峽谷,我們一星期跑了將近2千公里,路況很好,但是沒有交過一次過路費,因為從來沒有碰到過收費站。拉斯維加斯酒店的性價比也很高,難怪即便是最熱的夏季,依舊成為美國人每月查詢量最高的城市。◇

拉斯維加斯大道街景。(記者郭威利/攝影)拉斯維加斯大道街景。(記者郭威利/攝影)